close

眾人的目光看著Basil,殷切的期盼著他將要說出的秘密是什麼?玉蘭瞪大了眼看著他。

Basil感受到空氣裡凝重的氣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後緩緩的說:「大家一直以為Jason是生病中風,其實只有我跟唐風知道事情的真相,其實Jason是被打到腦部重傷才變植物人的。」

玉蘭提高音調語氣帶著質問,等不及Basil繼續說下去,就打斷他說:「唐風是誰?Jason又怎麼會被打成這樣?」

Basil嘆了很長的一口氣說:「唐風就是千尋的繼父,原本這件事我們都想要繼續隱瞞一輩子,但是我今天看到雲鳳就這樣走了,我真的很良心不安,如果我沒把事情交代清楚,未來勢必會再不停的輪迴,這件事已經藏了十五年,我覺得也夠了。」

育竹看著Basil疑惑的問:「那我媽媽知道這些事嗎?」

Basil愧疚的表情搖搖頭說:「雲鳳不知道。這件事越少人知道會越好,知道的人容易有危險。」

玉蘭心急的問:「那你倒是快說發生什麼事,這真的急死人了。」。

坦莎美摸摸玉蘭的肩膀,安撫玉蘭的情緒。

Basil深呼吸嘆了一口氣緩緩的說:「其實我跟Jason還有唐風是很好的兄弟,當時唐風唸書的時候他是唸藝術系的,我跟Jason因為有比較多時間能出去玩多交朋友,但是唐風很努力一直在畫畫,後來畢業後,他在學校教書,但是他一直想要變成藝術家,只是經濟環境無法讓他能完成願望,他在學校教了很多年後,終於有一次讓他有機會能開一場畫展。」。

坦莎美:「所以唐風後來變畫家了嗎?」。

Basil看著遠方,頭往上仰開始說著當年後來發生的情境:「那場畫展很成功,記得當時我也在場,畫展的第一天,出現了一個非常美麗的女人,當場連我看到都不由自主多看了她一眼。當時那個女人穿著一席連身的洋裝,一看就知道是有錢人家的小姐,她非常欣賞唐風的畫,唐風喜歡畫下雨天,總是把下雨天的情境與憂鬱表現的淋漓盡致,那位小姐當天看了唐風的畫,就希望唐風能教她畫畫。」。

康哲:「那這跟後來發生這些事情的關係是什麼?」

育竹看著康哲:「你別打岔,讓叔叔把話說完。」

Basil接著又說:「那位小姐非常的神秘,從不多透漏自己的事,唐風說她每次來上課就會有非常高級的車及司機接送,每次總是打扮的非常高貴優雅,跟來學畫畫的學生一看就知道有著天壤之別,後來有一次上課剛好遇到清明假期,學生們都紛紛請假,只有那位小姐依然來上課,就在那一天教室裡只有她與唐風兩個人,那位小姐突然看著唐風流淚,一直說自己像傀儡一樣的生活。」

玉蘭打斷Basil說:「該不會後來就變師生戀了吧!」

Basil點點頭說:「對,唐風告訴我,當天因為那位小姐哭得很傷心,後來他安慰她將她抱在懷裡,後面的事我就不用說了,他們就開始談戀愛,後來我有幾次跟Jason到畫室找唐風,也看過那位小姐好幾次,記得第一次看到她那種憂鬱的神情,到後來變成燦爛的跟朵花一樣,當時我們都非常祝福他們,因為唐風真的是好男人,溫柔又體貼,所以連千尋都很快接受了這個繼父。」

坦莎美:「那後來又發生了什麼事?怎麼後來唐風變成千尋的繼父?」

Basil揉了一下眼睛:「後來那位小姐有一段時間突然就消失無影無蹤,課也沒來上,人也找不到,唐風想盡辦法要找到她,但是因為她每次都司機接送,所以根本不知道她住哪裡,當時也不像現在有行動電話,那時市內電話怎麼打也打不通。」

育竹:「那後來有找到嗎?」

Basil點點頭說:「有,後來有一天我跟Jason到畫室找唐風,唐風剛好不在,那天我們轉身要走突然出現了一群人,看起來兇神惡煞,其中有一個高大的男人站在我們面前,直接問:這畫室裡的老師是誰?,當時我們都傻了,我還來不及反應Jason就先回答:你有什麼事嗎? Jason就是這種見義勇為的人,後來那個男人突然拿出了鐵棍,要直接朝我們打過來,當時Jason看到就出來擋,結果後來鐵棍打到Jason的背。」

康哲:「打到背怎麼後來會變植物人?」

Basil:「當時我看到Jason很痛苦的表情,我打算出去討救兵,但是對方人太多,我根本逃不出去,後來Jason就問那個高大的男子,問他到底為什麼要來這裡搗亂。」

玉蘭邊流著眼淚邊說:「我覺得Jason他當時一定很痛很痛,我有點沒辦法再繼續往下聽下去,我無法想像他怎麼被折磨的。」

康哲扶著玉蘭說:「媽,您放輕鬆一點,我們把這一切弄懂。」

Basil接著說:「我可以知道當時Jason為了想要保護唐風,他知道對方是衝著唐風來的,所以他沒直接承認也沒直接否認他是不是唐風。後來那個高大的男人就憤怒的大吼:連我的老婆你也敢碰?那男人說完這句話之後就拿著鐵棍朝著Jason狂打,就這樣Jason被打到一動也不動,全身是血躺在畫室裡,後來因為鄰居有聽到吵雜的聲音,所以報了警。」

玉蘭激動的說:「後來呢?後來又發生什麼事?」

Basil眼角泛著淚光:「後來警察來了把那群人都抓走,但是那個高大的男人逃走了,我叫了救護車送Jason到醫院,到了醫院醫生說他腦部已經嚴重受損,不知道還能不能醒過來,後來唐風回到畫室看到畫室的殘局,聽了鄰居的描述後就跑到了醫院,因為唐風的哥哥是腦神經外科的醫師,後來我們就跟他哥哥商量好,希望這件事情不要再擴散出去,因為要保護所有人的安全,所以只好做了假證明,告訴千尋的媽媽Jason是因為我們去找唐風時突然中風昏倒從高處跌落。」

坦莎美疑惑的看著Basil:「但是當時千尋的媽媽有相信這個說法嗎?被打到全身是傷難道她會相信Jason是從高處跌落?」

Basil嘆了一口氣:「當時千尋的媽媽到了醫院後,看到Jason面目全非就昏了過去,後來唐風就細心的照顧Jason,直到Jason的外觀看起來已經恢復原本的樣子我們才讓千尋的媽媽去醫院看他,所以有一陣子雲鳳都在Jason家照顧千尋母女。」

宇婕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說:「難怪有一陣子媽媽把飯煮好後都會不見一段時間,原來就是去Jason叔叔家了,但是後來那個小姐到底是誰?我聽到這裡還是有點不明白。」

Basil繼續接著說:「後來唐風在醫院照顧Jason的時候,那位小姐出現了她到病房找唐風,唐風看到她激動的想要弄清楚一切。後來那位小姐原來是有目的接近唐風的。她是為了要報復!」

坦莎美:「為什麼那位小姐要報復唐風,他們認識嗎?」

Basil搖搖頭說:「他們不認識,那是那位小姐的姊姊認識唐風的哥哥。」

玉蘭又激動了起來:「怎麼又扯出這兩個人,後來到底是怎麼了?」

Basil看著玉蘭接著說:「原來這位小姐的姊姊與唐風的哥哥原本是一對情侶,但是後來因為唐風家太窮,所以這位小姐的家人反對他們交往,他們本來要私奔,但是後來唐風的哥哥反悔了,於是就拋棄了她的姊姊。後來她的姊姊禁不起打擊,結果就自殺死了,這位小姐因為太難過,所以就把自己嫁給黑道老大,希望透過黑道老大的惡勢力能夠替姊姊報仇,所以就用這樣的方式接近唐風,讓唐風愛上她,之後再告訴她的黑道丈夫說唐風欺負她。讓唐風的哥哥也嘗試看看自己的兄弟被欺負的感覺。但是後來這位小姐發現她對唐風動了真情,原本想要報復但是卻被自己的丈夫發現讓他戴了綠帽,所以她丈夫一氣之下找到畫室,無奈認錯人所以把Jason當成唐風。」

育竹:「怎麼會有這種事,明明很單純的一件事拖累了這麼多人,一個人的仇恨心一起真的比魔鬼還可怕。」

宇婕:「那後來事情又怎麼演變成唐風變成千尋的繼父?」

Basil看著宇婕說:「後來唐風知道著一切事實的真相,他痛不欲生,那種被欺騙的痛,還有對Jason的愧疚,讓他一直無法面對自己,後來他與那位小姐徹底劃清界線,但是當時那位黑道大哥還在逃亡,所以唐風就只好,以要讓Jason有更好的醫療環境為理由,帶了千尋母女一起搬走。」

玉蘭:「所以後來就變成唐風跟千尋母女一起生活?然後變成千尋的繼父?」

Basil平靜的說:「後來因為唐風不希望千尋被嘲笑,所以就跟千尋的媽媽提議讓他做千尋的乾爹,讓千尋所有的活動讓他代替Jason出席,這樣的日子過著過著就過了十幾年,千尋現在也長大了,但是她的媽媽似乎在這些日子裡也愛上唐風,所以後來還有一些故事,這之後再說吧!」

坦莎美:「Basil叔叔,你現在講完心情有好些了嗎?我相信背負這麼沉重的秘密,是一件很辛苦的事,現在事過境遷,這件事再提起對誰也沒有好處了,有時候不知道比知道幸福,您想要為Jason叔叔找到屬於他的靈魂香氣嗎?我覺得他躺了這麼久,一定還在等待什麼,這些都是讓他眷戀無法放下的,只有透過尋找他的靈魂記憶讓他整個靈魂完整,他才能夠完成今生的任務。」

Basil頭轉向了香水牆,接受了坦莎美的建議,尋找了一個黑色不透光有金色頭的香水瓶,Basil指了13號的香水瓶,坦莎美走過去將香水瓶拿了過來,在Basil面前將香水瓶打開。

坦莎美看著Basil說:「叔叔,您聞看看這裡面的香氛氣息讓您有什麼感受?」

Basil接過香水瓶蓋,閉起了眼睛細細的品味這瓶香氛裡的氣息:「我覺得這個香氛裡有一種氣息,我能說它是宇宙的味道嗎?是一種空曠無邊無境的感覺。」

坦莎美:「這瓶裡面共有五種香氣混合而成,目前您的感受應該是有聞到澳洲尤加利的香氣,它是一種涼涼的沒有邊際的感覺、另一種是茉莉的香氣,是一種夜間晚風吹來花香的感覺。我想您應該是透過這兩種味道感受到宇宙的味道,您繼續聞下去,這些味道基本上來說已經漸漸喚醒您的記憶了。」

Basil拿著香水瓶蓋繼續嗅吸:「我看到了一個畫面,我看到了我在宇宙中,我和Jason領著一支軍隊吧,穿的很像盔甲的那種衣服,我們感覺正要前往魔界,跟魔界打仗!」

坦莎美:「您繼續往下看,看看從氣味裡又感受到什麼記憶?」

Basil:「我有聞到很像薑的味道,還有葡萄柚,跟一種很像樹又像草的味道!」

坦莎美:「非常好,薑的味道代表團隊,葡萄柚代表征服世界,不過在這應該是說征服宇宙,但是最後您說的草味應該是絲柏樹的味道,但是它象徵的是結束,所以等等或許您會看到答案。」

Basil靜下心來繼續嗅吸著香氛:「坦莎美妳剛剛在說話的時候,我的腦海裡已經將這一切似乎回憶起來了!我看到我與Jason常聯手將魔界打敗,有一次聽到有一個星球被魔界干擾,因此就跟靈界申請打仗,當我們去到這個星球的時候看到了一群婦女和小孩,因此下不了手,後來才知道魔界化成婦女和小孩刺殺我們,我們都受傷但是沒死。後來我看到唐風帶他的軍隊來救我們,因此我們感恩在心,所以說下輩子要報唐風的恩。」

坦莎美:「所以我懂了,這世Jason 叔叔是為了報答唐風,所以才發生這一連串的事,而這一連串的事,有如過去世再重演!」

宇婕:「可是我看不懂重演什麼?」

坦莎美:「魔界其實有如內心的黑暗世界,那位小姐因為被恨沖昏頭產生心魔,所以才想著用這麼恐怖的方式報復,而唐風因為心軟當時看到她哭就忍不住想保護她,這一切不就重複著當時Basil 叔叔與Jason叔叔一起打魔界被魔界用惻隱之心陷害一樣!」

育竹:「我有聽懂了,只是說這世換唐風動了惻隱之心。」

坦莎美:「人與人相遇都是因為能量共振,自己有的問題通常對方也有,只是妳有沒有覺察而已!」

康哲:「原來是這樣,因果真的好奧妙!」

Basil:「那我現在知道了,這一切不需要內疚不需要自責,冥冥之中原來都有安排,那我想要把這瓶香水物歸原主。這是Jason 的靈魂記憶,我要還給他,明天早上我就送過去給他,宇婕妳媽媽的後事我們再回家跟宇翔討論怎麼辦。」

此時已經凌晨,大家在一陣香氛記憶時空之旅後,情緒平復不少,玉蘭提議各自回家休息。

玉蘭:「我們先回家休息吧!Basil 你明天看Jason 記得找我一起去,我想要好好跟他道歉!」

Basil:「好,明早我們一起過去,我再把時間地點發訊息給妳。」

Basil拿起手機準備要輸入訊息給玉蘭,突然手機響了!是唐風!

康哲:「這麼晚了怎麼會有電話?」

Basil接起電話:「唐風怎麼了?半夜三更的。」

電話一頭的唐風焦急的說:「剛剛安養中心打來,說Jason突然心跳很快,血壓一直往下掉,要送到醫院去,要我們快趕去醫院,情況不是很好!」

Basil深呼吸到抽兩口氣:「好,哪家醫院?我們現在過去!」

Basil電話掛斷後向大家宣布剛剛唐風帶來的消息,Basil眼淚潰堤,今天我老婆走了,現在我老朋友又病危了!走到人生的這個階段,就要這麼殘忍的面對無情的死亡嗎?」

康哲攙扶著Basil,一群人又將準備前往醫院⋯

上一輩的恩恩怨怨,或許即將要有所了結,所有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大家措手不及,這就是生命的無常。

坦莎美拿著Jason的靈魂記憶,正準備走向另一個未知⋯

(未完待續)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美菁心靈調香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