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國中同學聊天,聊什麼呢?聊國中時候的成績!我國中成績爛得不得了,數學證明題永遠無法證明為什麼正三角形三邊等長,理化永遠無法理解物理跟化學到底在推理什麼,英文勉強背一些,難不倒我的只有作文!


而我的同學恰好相反,他每科都好,經常角逐前三名。我們今天聊到教育下的我們,一個是前三名一個是後面數來前三名,但是走出校園我們的人生大不相同!


每個人有不同的人生,沒有所謂好與不好,只是我這個後三名也沒有因為成績不好而讓人生跌落十八層地獄,所以我不是太在意孩子的成績,因為名次永遠無法看出孩子面對壓力的態度,永遠無法評估孩子是否有快樂的能力!


別在乎是不是第一名,只要在乎是否活出自己而開心!


#回憶成長過程,會發現生命教我的軌跡,當時被打被罵的理由,換個時間點看,這些理由都不存在了,只留下被打被罵的記憶,只有鬆開這些記憶才能找到真正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美菁心靈調香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