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深夜,都會有好似螢火蟲般的黃綠色的小光點飛到森林裡,飛進一個柚木打造,且散發出陣陣香氣的歐風木屋~~門上掛著「心靈調香室」。

  木屋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調香瓶及鮮花、草藥,隱隱約約淡淡的香氣撲鼻而來,在這充滿中古歐風式的建築裡,格外顯現一種優雅與深度,木屋裡有一面牆前面擺著一座木櫃,木櫃上擺了22瓶不同形狀大小的美麗香水瓶,這些黃綠色的小光點會自動飛到香水瓶裡,這些小光點是某些人前世靈魂的片段記憶,這些記憶紀載著前世的約定、秘密、初衷、愛、背叛、勇氣、自信、恐懼…。這些小光點需要在今生找到記憶的主人,讓靈魂的記憶能夠完整…。

 心靈調香室裡住個一個神秘的女巫,這女巫看上年紀不大,一頭俏麗的短髮,鵝蛋型的小臉,喜歡穿著雪紡紗的洋裝,但卻經歷了生命裡的起起落落,個性時而開朗,時而沉穩,總帶著一種無法言喻的神祕感,她的擅長是調香,她總是拿著香水瓶調著香,時常有人慕名而來找她調香,大家都稱她「心靈調香師-坦莎美」,但是她調的香不是只是一般的香水,她調的香氣能喚醒每個人心中所深藏的前世記憶。

 而她能將這些黃綠色小光點的能量頻率調成各式各樣的香氣配方。透過這些香氣喚醒前世的記憶,而這些記憶能幫助很多人發現自己今生內在的恐懼,透過轉化內在的恐懼找到今生發現天賦的勇氣。在21世紀,人們在找尋找著屬於自己的生命藍圖。

這一天天剛亮,一聲又一聲急促的敲門聲… 

「有人在嗎?」

坦莎美開了門,看見了一個穿古裝,大眼、臉蛋清秀的女生問道:「請問妳找誰?」

穿著古裝的女生尷尬的笑笑說:「請問我可以借電話嗎?我是演員我在山裡拍一場追逐的古裝戲,結果霧太大我跑太遠,就突然不見整個劇組,我身上沒有任何可以聯絡大家的工具,我走著走著就走到這裡來了。」

坦莎美:「原來是這樣,妳先進來好了。」

這位女演員進了屋裡,環顧四週的環境,發現調香室裡有著各式各樣的花草,還有一整面閃閃發光的香水瓶,室內的香氣讓她的情緒著實的穩定了下來。

女演員:「這屋子裡好香,感覺這香氣我似乎在哪裡聞過,有著一種說不出的熟悉和感動!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千尋。」

坦莎美:「千尋我先借妳電話吧!妳先跟家人連絡上讓他們安心。」

千尋接過電話後,與家人報了平安後,安心地坐在沙發上環顧四周,此時坦莎美正在手沖咖啡,準備招待千尋。

千尋:「我家人說會來接我,方便我在這裡等他們嗎?」

坦莎美:「可以的,來吧!品一杯好喝的咖啡!」

千尋接過咖啡後,好奇的問:「請問妳是調香師嗎?但是我覺得這裡的香氣似乎不是只有香不香的問題,我一聞到這些香氣,突然覺得整個人好溫暖,好像似曾相似什麼感覺,我甚至覺得我好像認識妳,我對妳一點也不陌生。」

坦莎美:「是啊!我們的緣分不是現在才開始,在好幾世前我們早就已經相遇,只是我們來投胎的時候,我們的靈魂穿越「遺忘帷幕」,所以我們的記憶都在我們體內沉睡,只有等到我們準備好時,記憶才會被喚醒。」

千尋瞪大了眼帶著好奇又期待的問:「遺忘帷幕?既然記憶是存在的為什麼我們必須選用遺忘的方式來到這個世界上?」

坦莎美:「我們來到世界上都有我們需要完成的任務及功課,會選擇遺忘當初來到世界上的設定或選擇,是因為我們必須透過環境訊息,讓我們想起當初的設定,譬如:艱苦的環境會激起一個人的鬥志想要奮發向上,探索未來與生命的意義。如果我們今天什麼都知道了,那麼就無法積極努力的探索與追尋。」

千尋:「這麼說是有道理,但是有些人反而遇到困境是墮落或抱怨,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積極進取啊?」

坦莎美:「是啊!這就是人性,許多完美的靈魂進到身體裡後,就忘記最初自己的模樣,就越是這樣環境帶來的訊息就越嚴苛,直到這個人願意放下抱怨看到真正的生命意義為止。」

千尋:「這麼說我有點懂了,遇到任何的挫折或是不如意,其實目的都在幫助我們找到自己的初衷。那這跟妳調的香有關係嗎?」

坦莎美:「是啊!我也因為遭遇生命中太多的不如意後,喚醒我的記憶,我才知道原來我有著心靈調香的天賦,我能透過我所調出來的香氣,幫助人們喚醒某個片段的記憶,嗅覺與記憶有著最直接的連結關係。」

千尋:「這太酷了吧!我相信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誰,因為妳這連電視都沒有,其實我是很當紅的一線女演員,雖然我現在有名有利,但是我總覺得內心不踏實,我一直覺得我再找一個答案,一個我也不知道問題的答案!妳能明白我再說什麼嗎?」

坦莎美:「我當然明白,那就是妳正在尋找妳內心缺少的那會記憶,也是妳來到世界的初衷。有些人以為賺到了錢,得到了名,捐了錢就是來到世界的使命,其實不然,每個人被設定的任務不同,所以即使有名有利,也不見得是走在妳自己專屬的生命藍圖上。」

千尋:「那妳可以也幫我調香讓我找到我的記憶嗎?」

坦莎美指著那面閃閃發光的香水瓶牆:「妳看,這些黃綠色小光點都是不同人某一塊的靈魂記憶,記憶是一種頻率,我得將這些頻率轉化成香氣,好讓記憶的主人來找記憶時,透過香氣喚醒它們,但我直覺目前這些光點裡沒有妳的記憶,或許機緣未到,某天或許就會出現了吧!」

千尋帶著有點好奇有點期待但又害怕受上害的表情:「那我之後如果有時間,我能再來這裡嗎?」

坦莎美:「當然!」

就在兩個人聊得正起勁的時候,突然聽見一個女孩嘶吼的哭聲,兩人急忙衝出屋外一窺究竟…。(未完待續)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美菁心靈調香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