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走出木屋,看到不遠處的湖泊,有一個中等身材,穿著白色棉衣、牛仔褲的少女,蹲在湖邊撕心裂肺的哭喊著:「奶奶,妳怎麼可以放下我個人就這樣走了。」

兩人靜靜地走到少女身邊,看了少女一眼

莎美妳還好嗎?妳要不要到我屋裡喝杯茶坐坐,我屋裡有些香氣,會幫助妳舒緩情緒

 

少女瞪大了眼睛,露出來微肉的圓臉,點點頭,接受了邀請,來到了木屋,一進到木屋,便坐在柔軟的布沙發上,莎美手沖著咖啡。


千尋坐在少女旁邊一邊安慰她問道:「妳怎麼會個人來到這麼偏僻的地方,哭的這麼傷心,這樣很危險的。」

少女:「我奶奶前些日子過世了,我很自責!」

「為什麼要自責?」

少女:「我奶奶一直有慢性病纏身,讓她很不舒服,我們住再一起相依為命,她趁我不在家的時候自己喝農藥走了。」

 

說到這,少女崩潰大哭,隱約感受到這少女的靈魂有一塊破碎的記憶,此時便邀請少女走到排滿香水的木櫃前,邀請少女挑選一瓶香水,少女直覺地指指眼前的這瓶編號0號的香水引導女孩半躺坐在沙發上,將香水瓶蓋打開,閉上眼睛,將香水噴向空氣中,靜靜地嗅吸這款香氣帶來了什麼樣的感受?千尋也在旁邊目睹一切的過程,活像個小幫手般的協助著一切的流程。


少女:「這個味道裡有薄荷,小時候奶奶陪著我睡覺我總能聞到她身上萬金油的薄荷味,自從奶奶走了我一直都睡不好,有一天我拿萬金油塗了自己整臉,辣的我眼睛睜不開,在那個時候我感覺是奶奶回來陪我了,這個味道讓我睡著了。我現在感覺奶奶好像在我旁邊。

美:「奶奶的味道氣息,讓妳感受到她與妳同在,這就是一種愛的傳承,那妳還有透過這個香氣感受到什麼嗎?」

少女:「這香氣讓我想起我的上一世是來自聖母瑪利亞的殿堂,我看到了我自己是天使,在聖母面前,我告訴聖母我到了地球旅行一趟後,我發現地球的人對於死亡很恐懼,所以我決定我要到地球去,幫助地球人免於對死亡的恐懼。」

「妳還有看到天堂裡有誰嗎?」

少女:「是我奶奶,她的樣子好年輕,她是我的好朋友,她也要陪我一起到地球讓世人認識真正的死亡,她跟我約定要用自己的生命讓我了解什麼是死亡?」

 

說到這,少女的淚水從眼角流下,緩緩睜開眼睛,此刻她明白,這瓶香氣喚醒自己來到地球的初衷,告訴世人死亡不需要恐懼。透過奶奶過世的歷程,讓她體會到為什麼人類會害怕死亡的未知與恐懼與不可預測性。

 

「當宇宙要給妳帖良藥,必先讓妳先生上一場病。死亡與出生向來都伴隨在一起,體會到這樣的恐懼與苦難,妳就能理解該怎樣幫助世人了吧!」

少女:「我懂了,我現在是念護理系的學生,我內心一直有一種想要去安寧病房工作的想法,希望畢業後能往這方向走,原來內在的渴望是來自於我前世的承諾,而在我要完成這承諾前,我必須自己先體會一場生死的情感糾葛,才能有同理心。」

「妳選的這個香氣,有著茴香、苦橙葉、肉豆蔻、甜橙、薄荷、沒藥的香氣,這幾個香氣融合起來的意思就是拿著自信與正向能量面對未知與療癒,對無法預知的事不要有遺憾及自責,才能坦然面對死亡與無常。」

少女:「原來包裝越醜陋的禮物,才是宇宙的恩典,我明白真正的恩典不是享受吃喝玩樂的愜意,而是得到靈魂高度的提升,然而也能幫助別人的提升,才是真正體會靈魂不被綑綁的自由。」

「喚醒初衷才是讓靈魂真正自由的開始,這瓶香氣就送妳了,這是妳靈魂的記憶,原本就是妳的,完整自己的靈魂,找到生命的意義。」

少女:「我明白了,我會帶著奶奶給我的愛與約定,一起完成我的任務。」

千尋:「原來所謂的環境帶來的訊息,就是這樣一步一步的帶我們看到自己生命的初衷,這位妹妹,我真的覺得妳奶奶好愛妳,帶著妳一起看到自己生命的初衷,妳真的不需要自責,我想或許很多人恐懼死亡是會有悔恨與自責,這真的是活生生的一課。」

坦莎美:「希望妳喚醒記憶後,記得妳的初衷,這瓶香氣的味道就叫-初衷。

少女:「謝謝妳們!我現在解開我的心結,感覺整個人好輕鬆,對了我叫尹思,這裡是個好特別的地方,我已經沒有親人了,我以後也可以來嗎?」

美:「非常歡迎!」

三人在一陣的歡笑聲中,突然聽到車子的聲音停在門口熄火,隱約聽到「有人昏倒了」,三人從窗戶看出去(未完待續)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美菁心靈調香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