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小高!那個人是我助理,他開車來了」千尋指了指窗外一個頭戴鴨舌帽,身高大約180公分,年紀三十出頭,長相秀氣穿著棉T牛仔褲的男子,說完馬上起身衝去把門打開。

千尋衝到門外,停在車前對助理說:「我打給我爸爸怎麼是你來?」

千尋看了看車內說:「小高,裡面那個女士是誰,怎麼一副昏睡的樣子?」

小高:「快點先幫忙把她扶進屋子裡面,她沒吃東西累暈了!」

一夥人急急忙忙把車裡累暈的女人扶了進木屋,讓她半躺在沙發上。

尹思:「坦莎美,請問妳這裡有巧克力或是糖果嗎?我看她一定是低血糖,讓她含點甜食,先讓她有點糖份。」

坦莎美轉身到廚房的櫃子裡拿了一把巧克力糖,交給尹思,尹思接過糖後打開包裝紙,讓眼前這名虛弱的女子緩緩地將嘴打開請她含著糖慢慢融化。大夥開始問起小高這怎麼回事?

千尋:「小高,這到底怎麼回事?她是誰?又怎麼你來接我呢?」

小高:「妳爸爸接到電話後,就馬上打給我要我來接妳,他說我知道拍戲的地點比較好找路,剛剛一路上都沒人我就看到這位女士走著走著就突然跌倒,我就下車看究竟,她就說她肚子很餓然後就昏過去了,我就想說一起帶她過來看看這裡有沒有吃的,否則往回走更遠。」

千尋:「原來是這樣,那現在就只能等她起來再送她回去了,車裡有沒有我的衣服?一直穿著古裝挺嚇人的,我先換上。」

小高到車上拿了千尋的衣服讓她更換,這時那位女士慢慢恢復了清醒了過來。

坦莎美看著清醒的女士:「現在覺得怎麼樣?怎麼稱呼妳?」

女士撥了撥前額的頭髮,慢慢地起身說:「我是婉晴,現在感覺好多了,這裡是哪裡?」

小高:「妳剛剛在路上跌倒昏了過去,我就帶妳來這裡了。」

此時千尋換好了衣服走出來,婉晴看到她便說:「妳不是明星千尋嗎?這裡是哪裡?我是來到攝影棚了嗎?」

坦莎美:「婉晴,這裡是心靈調香室,這裡是我調香的地方,大家剛好迷路都跑到我這裡來了。」

婉晴:「原來是這樣。」

坦莎美拿了一杯熱茶給了婉晴,婉晴一邊用雙手握住茶杯,一邊環顧四周。

小高:「婉晴小姐等一下我們要下山,那就一起走吧!只是說妳怎麼會一個人走到山上還走到暈過去?」

婉晴低下頭眼睛由下往上睜大看了看大家說:「其實我跟我先生大吵一架,我很生氣就走著走著走到山裡來了。」

尹思:「妳也太生氣了吧!能走這麼遠可見多憤怒啊!」

婉晴欲言又止的吞吞吐吐說:「我老公外遇,不肯跟外面的女人分手,但他卻一直騙我,而我一直相信他,我真的很氣我自己怎麼這麼沒用。」

婉晴說著說著就大哭了起來,千尋此時看了看坦莎美說:「坦莎美,那些香氣裡面會不會有婉晴靈魂的記憶啊?或許這香氣能幫助她也說不定啊!」

坦莎美看看婉晴說:「婉晴妳願意試試看透過牆面上這些香氣幫助妳嗎?妳只要用直覺挑一瓶妳喜歡的香水就可以了。」

婉晴擦了擦眼淚,從沙發上站了起來,走到香水牆面前看了看用食指指了2號香水瓶。

坦莎美:「婉晴妳選2號這瓶粉紅色的嗎?」

婉晴:「是的,這瓶粉紅色的讓我覺得很溫暖。」

坦莎美從櫃子取出了粉紅色的2號香水瓶遞給婉晴。

坦莎美:「婉晴,妳坐在沙發上,把香水打開,閉起眼睛聞,再告訴我妳聞到了什麼氣味,妳感受到了什麼?」

婉晴接過香水瓶坐在沙發上,打開瓶蓋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慢慢的閉上眼深呼吸,當每換一次氣就可以感受到婉晴眉頭深鎖了一次。

坦莎美:「婉晴妳有什麼感受嗎?」

婉晴:「我覺得有一股淡淡的玫瑰香,讓我想起我的婚禮上我跟我老公在佈滿玫瑰的會場上,我們彼此說著對彼此的約定,但是這個香氣現在聞起來格外諷刺,讓我想到這是一場欺騙。」

坦莎美:「妳繼續說,妳還有感受到什麼?」

婉晴:「我有聞到一股肉桂的味道,那是一壺肉桂茶的味道,我怎麼會感覺到我自己穿著女王的衣服,坐在案桌前一邊喝著肉桂茶,一邊在跟一個男人對話。」

坦莎美:「所以妳感覺到自己像個女王嗎?」

婉晴:「對,我是女王,而那個男人是我老公,但是他看起來似乎是國師的身份。」

坦莎美:「妳繼續說,妳已經透過香氣進到前世的記憶,妳看到了什麼妳就說出來。」

婉晴:「那國師正在占卜,他說我的好朋友知道我們國家有難要來救援是假的,要我不要相信我的好朋友,但是我跟他爭執了起來,後來我一意孤行後中計,死在國師面前,臨死前我告訴他:如果有來生我會聽你的話。講完後我就斷氣了。」

坦莎美:「所以這就是妳對妳先生的承諾,有來世都要聽他的話,所以妳為了妳的承諾相信了他對婚姻是忠誠的?」

此時一旁的小高一臉疑惑的說:「我剛剛在婉晴旁邊也聞到了這個香氣,我也跟著閉上眼睛,但是我也看到了畫面,怎麼會這樣?」

坦莎美:「你也看到畫面?你看到了什麼?」

小高閉起雙眼,緩緩的說:「我看到女王死了,我是他旁邊的侍衛長,國師放下女王的屍體後,就跟大家宣布國家歸他統治,如果有異議格殺勿論,當時沒有人敢說話,而女王的屍體就被草草埋了。」

一旁的人聽到這番敘述全呆愣的傻了眼。

千尋:「這比連續劇還灑狗血,所以這一切都是那個國師自導自演!然後婉晴那一世過世後也不知道真相原來如此,還一直守著這個約定到這輩子!小高原來你今天救了婉晴也一切冥冥中自有案排。這真的太起雞皮疙瘩了。」

尹思:「原來人跟人之間的相遇都是有原因的,每個相遇都需要完成某些歷程才能圓滿。」

婉晴:「這一切我現在突然明白,原來是我為了堅守一個謊言為基底的承諾,弄得我自己疲憊不不勘。」

坦莎美:「我們的累世都會有許多的承諾或是遺憾會留在我們靈魂的記憶體裡,希望有來世能夠再把遺憾做彌補,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會乘著這些念頭來到世界上,但許多時候事過境遷,並不是每個約定都適合在每個時空遵守。所以要學會放下,當下才是事實,婉晴妳也看到了,妳正在重複過去世的狀態,妳選擇相信他,聽他的話,在那世來妳死了看不到死後的事,但是這世妳還活著看到後面發生的事實,所以也應證了小高所看到的狀況。」

婉晴:「我現在聞到這香氣裡還有檸檬的味道,我突然覺得有一種清醒與熟悉的感覺。」

坦莎美:「這瓶香氣的確是有著這樣的能量,裡面的檸檬香氣帶來的清醒,還有蠟菊香氣帶來摧毀後重建的能量,真替妳開心找到了妳的靈魂記憶,並且做了修補,也看到了事實的真相,往後如何決定就看妳自己了。」

婉晴:「我明白了這一切,我回去會好好的思考,活在當下不要自欺,的確人很容易活在潛意識的記憶裡,這一次有機會讓我看到記憶以外的事實,我珍惜這一次讓我找到答案的機會。」

坦莎美:「婉晴,這瓶香水的香氣有一個名字-「采菊」,這是呼應陶淵明-「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瓶裡面的蠟菊的香氣,是一種修復療癒後的重建,讓人再度感受到一種悠然的心境,放下內心對於承諾的執著就能讓自己過得更自在。」

小高逗趣的說:「原來婉晴是我的女王大人啊!小的失職現在才來救您!」

大夥人一起笑成一團,此時小高突然右手一把抓住自己的心臟大喊:「我的心臟好痛!」

(未完待續)

圖片來源: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美菁心靈調香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