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竹搶過了電話,立刻將電話掛斷,此時電話又馬上響起,電話一直響著,育竹卻沒有要接電話的打算。

尹思:「育竹妳不接嗎?妳不接我接,我實在氣不過!」

育竹手上拿著手機,雙手交叉把手機藏在胸口:「尹思,我不想讓康哲為難,妳就不要管了好不好!」

突然電話停了…

尹思:「育竹這樣問題也沒辦法解決啊!我是不忍心看妳這樣痛苦妳懂嗎?」

育竹緩緩情緒,身體靠著沙發,頭躺在沙發的椅背上,傻傻地看著天花板,兩眼發呆的不發一語。

坦莎美:「育竹,當時你們是怎麼會開始交往的?」

育竹:「大概兩年前吧!那時候我第一次到醫院實習,康哲也是當時的實習醫師,那個時候我們照顧同一個病人,剛開始我們互不講話,因為康哲是一個不愛講話的人,常常表情就是很冷很冷,他只有在跟病人說話的時候才會表現比較溫柔的表情。」

坦莎美:「那後來你們又怎麼會開始想要認識對方更多?」

育竹:「因為我們共同照顧的那個病人是癌症末期,在我實習要結束的前三天,就過世了,當時我第一次面臨病人的死亡,我內心很糾結,我幫病人處理完遺體後,那天中午我在醫院的餐廳吃飯,我邊吃邊掉眼淚,於是他就走了過來,把餐盤放在我面前,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吃!」

尹思:「康哲也沒想像中的冷酷啊!還會安慰妳。」

育竹:「不是,他說病人走了,他有些數據報告沒整理到,問我有沒有資料能分享給他。」

尹思:「這也太瞎了吧!妳都哭了他還這樣問妳!」

育竹:「我也是後來跟他慢慢熟了才知道他的家庭背景,讓他變成這樣的人格。」

坦莎美:「他什麼背景?」

育竹:「他父母都是學校的老師,總希望他的成績能名列前茅,他從小成績就是一切,父母從來沒有告訴過他什麼是生活什麼是愛,什麼是人際關係。」

尹思:「那妳後來怎麼會跟這種人交往?」

育竹:「或許看到他就像看到自己一樣吧!從小我也缺乏愛,所以看到他這樣反而讓我想要照顧他,其實我是在同情我自己對吧?!」

尹思:「那你們是怎樣開始的?」

育竹:「當天,他問我有沒有資料的時候,我當下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我就跟他說,你沒看見我現在很難過嗎?可以晚點再問嗎?」

坦莎美:「那他怎麼回答?」

育竹:「他當下有點傻住,就一直說對不起,然後就吃他的飯,我當下其實真的很想踹他一腳。」

坦莎美:「你們這樣的互動也太奇怪了吧!我比較好奇妳是怎麼讓他對妳開始有感覺。」

育竹:「後來吃完飯,我拿起餐具要走,他也剛好吃完,就跟著我屁股後面走,走到快到病房,他開口問我說,我到底有沒有他需要的數據資料。當下我其實很生氣,但是又覺得他可憐,我就把資料給了他。」

尹思:「後來實習就結束了不是,那你們怎麼互動?」

育竹:「後來剩下兩天實習才結束,在結束那天,我們大家一起在病房開大會議,他起來報告個案狀況,結束後居然當著大家的面跟我說謝謝,感謝我的協助,會議結束後他問我能不能互留微信,就這樣我們就開始聯絡上。」

坦莎美:「看來這個康哲也沒有真的很傻啊!至少還是有點良心!」

育竹:「但是我們第一次約會居然是去讀書館看書,我忍不住問他,他的人生除了書沒有別的事了嗎?」

尹思調皮的表情:「那妳是希望做什麼?」

育竹:「唉唷,妳別亂想,我總覺得他很寂寞一直希望我靜靜地陪著他而已,後來他跟我說,從小如果他的成績沒有考滿分,就會發生無法預期的災難,被打被罵是其次,還很常不能吃飯。」

坦莎美:「他是住在軍營裡嗎?有這麼嚴格?」

育竹:「他爸媽很愛面子,沒辦法在學校落人口舌,我想想他的壓力,其實也不是我能理解的,我從小沒人管,一切都是我自己心甘情願去做的,而他就像魁儡一樣的被擺佈著。」

尹思:「那他有告訴妳他怎麼會喜歡妳嗎?像這樣無感的人,怎麼還會主動想追妳?」

育竹:「後來我問他,他告訴我,其實當天我在吃飯的時候他看到我在哭,他很好奇我跟病人非親非故我為什麼要哭?他想問我又不好意思開口問,只好問我有沒有數據。」

坦莎美:「原來數據是幌子,他也想要了解妳,那就是妳一定早就引起他的注意了。」

育竹:「後來我們開始交往,我就開始跟他瘋狂的到處玩,他第一次覺得人生原來這麼美好,但是他的成績卻退步了,準備醫師考模擬考的時候成績並不是太理想,他父母後來知道有我的存在,就一直想辦法要我們分開。」

尹思:「妳見過他的父母嗎?」

育竹:「有一次他媽媽親自到學校找過我,她說我這輩子註定不能給他兒子什麼,要我不要再耽誤他。」

坦莎美:「後來他怎麼做?」

育竹:「後來他告訴我先分開一段時間,等醫師執照考上了,他會再來找我。當時我並不抱希望,我也想過那就算了吧!

幾乎有三個月的時間,我們都沒有聯絡,就在三個月後,他突然出現了,他告訴我他考上了,所以我們又能開始在一起。」

尹思:「可是他媽媽不是一直很反對嗎?那你們怎麼在一起?」

育竹:「後來我們就非常的低調,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們復合,其實就連現在,他父母也不知道我們已經復合,所以幫他安排了相親。」

坦莎美:「育竹,婚姻是兩家子的事,妳要真的結婚了這樣不是很辛苦?」

育竹:「我也不是沒想過,但是愛上了我能怎麼辦?我也曾經好幾次想要分手,但是每次看著他又回來那種樣子,我就沒辦法拒絕他,很多人是因為不相愛而分手,我跟他很相愛真的很難分。」

尹思:「但是康哲即使再愛妳,他也不敢忤逆他父母,那這樣你們未來的路要怎麼走下去?」

育竹:「我也不知道,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但至少他去相親或去哪都會告訴我,從沒讓我擔心過,甚至看到我跟別的男生講話他還會大發飆的吃醋,這些在我眼裡,我已經覺得滿足了。」

育竹的手機再度響起,是康哲…

尹思:「妳自己接吧!我不攪和了!」

育竹接起了電話:「康晢,你相親完了嗎?」

電話一頭的康哲:「育竹妳沒事吧?剛剛妳同學說妳昏倒了?」

育竹:「沒事,我同學剛剛只是看我臉色很不好,我跟她們說了實情,一時氣不過才打給你的。」

康哲:「育竹,剛剛我在相親的時候,我故意做出很多會讓對方討厭的事,所以相親就很快結束了!」

育竹驚訝的說:「你做了什麼?你媽媽沒有氣炸了嗎?」

康哲:「我媽媽沒跟來,哪有相親媽媽在跟的,我跟對方說我暫時沒有結婚的打算,我是被迫來的。」

育竹:「這還蠻像你的風格。」

康哲:「育竹妳現在在哪裡?我去接妳好嗎?」

育竹:「好啊!我在山上的一個心靈調香室裡…」

育竹告知了康哲地址後,三個人才真正開始她們的下午茶時間…

坦莎美:「育竹,這次妳不用再擔心只有妳自己,我們這些好姐妹都會護著妳的!」

尹思:「是啊!育竹,如果他媽媽欺負妳,我們也不會坐視不管的!」

育竹:「謝謝妳們,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感覺捐了血做了好事,幸運就一直來了!」

坦莎美:「對了!我打個電話給宇婕,看看雲鳳阿姨現在怎樣了?我也告訴宇婕育竹願意去看阿姨了!」

坦莎美撥了電話,另一頭的宇婕:「坦莎美啊!怎麼了?」

坦莎美:「我要告訴妳一個好消息,育竹願意跟雲鳳阿姨相認了!」

宇婕:「我就知道妳一定有辦法!我媽剛剛有醒過來了,如果要看她,那就明天吧!反正明天轉普通病房!」

坦莎美:「太好了!那我們明天過去!」

尹思:「我覺得這一切的巧合成就了很多事,讓我覺得生命是值得被期待的!」

門鈴響了,育竹開了門,是康哲,育竹挽著康哲的手站在沙發前面!

坦莎美:「康哲你好,我是心靈調香師坦莎美!我同時也是育竹失散多年的好姐妹!」

康哲長相斯文,帶著一副眼鏡,一看就是書生樣,身高大概175公分,看上去也算是個人才!

尹思逗趣的酸了育竹:「哎唷!剛剛是誰臉色鐵青擔心自己男朋友要去相親,這會兩個人又手牽手!」

育竹:「康哲,這位是尹思,我的好同學好姐妹!有空幫他介紹男朋友,省得她一直笑我!」

康哲:「尹思妳好!謝謝妳剛剛打給我!為了答謝妳,我幫妳介紹我學弟怎樣?」

尹思:「我們才第一次見面,妳怎麼不像育竹說的那麼冷面,倒還挺熱情的!」

康哲:「是育竹改變了我!」

坦莎美:「大家坐著吧!別站著說!」

康哲坐下來後,視線立刻看到正前方的香水牆!

康哲:「那櫃子裡都是香水嗎?」

育竹:「對的!而且那邊每一瓶香水都是不同人的靈魂記憶!」

康哲:「這麼有趣!」

坦莎美看康哲一眼,莫非這次的相遇,是要替康哲找到香氣記憶?

坦莎美:「康哲,這裡有沒有那個香水瓶你最有感覺?」

康哲:「有!那一個粉紅色有櫻花圖騰的!6號瓶!」

坦莎美:「你喜歡粉紅色?」

康哲:「優雅的粉我覺得挺好的!」

坦莎美將6號瓶拿了過來,打開瓶蓋後清香的花香味飄了出來,在場的每個人都聞到了這股清香,有點像櫻花的香氣,現場有如櫻花雨般的浪漫,但康哲卻不由自主的留下眼淚。

坦莎美:「康哲,這香氣讓你有什麼感覺嗎?你先放鬆靠在沙發上,閉上眼睛,感覺這香氣。」

康哲閉上眼睛,仍可看出他眼角還是有止不住的淚水流下。育竹拿著手帕替康哲擦了擦眼淚。育竹拿著香水瓶蓋放在康哲的鼻子前。

康哲:「這香氣一直讓我聞到有櫻花在我面前的感覺,我看到我站在一片櫻花樹下,櫻花不停的飄落,我感覺當時很哀傷,我穿著日式有點像將軍的衣服。」

坦莎美:「你周遭附近有沒有建築物?」

康哲:「有,我聞到了很濃的藺草還有木頭的香氣,我到了一個有榻榻米及木頭打造的房子,這裡是德川家康的房子,我是他的臣子。」

坦莎美:「所以你那世是德川家康的臣子,那你在那做什麼?」

康哲:「我看到有藝伎在表演,那個藝伎是育竹,我感受到我們是一對戀人,我看著她的表演,讓我陷入一種無法自拔的迷戀,她的眼神讓我無法抵抗。」

此時育竹在一旁也流下了眼淚,氣氛完全的凝結,不難感受到當時兩個人愛的有多淒美。

育竹帶哽咽的說:「我的心好痛,怎麼整個揪在一起,我無法呼吸!」

康哲:「我看到我們兩個在櫻花樹下擁抱,櫻花一直不停的撒下來,育竹哭著不要我離開!」

坦莎美:「康哲你要去哪裡嗎?」

康哲:「我看到了當時我已經有家室,我太太是這世的我媽媽,她知道了我跟育竹的不倫關係,想盡辦法要拆散我們。」

坦莎美:「那當時你沒有想要娶育竹嗎?」

康哲:「有,但是我當時的太太不願意放過我,後來戰亂,我上戰場。」

育竹在一旁突然又哭了起來,她緩緩閉起眼睛,一幕幕過去的畫面又向她席捲而來:「我看到我自己走到康哲家,我看見了他當時的太太,我很擔心康哲在戰場的安危,所以我不顧一切衝了進去,當我還在站在大門庭院的時候,突然感覺胸口刺痛,一把刀從我背後刺進我的胸口!」

康哲:「我剛好這時候進了門,我看到育竹快要斷氣,我把她抱在我懷裡。」

坦莎美:「當時是誰殺了育竹?」

康哲:「是當時的太太,她太嫉妒了,當她看見育竹闖進我家,就立刻派人殺了她!」

此時的康哲及育竹不停的流著眼淚,育竹更是泣不成聲!趴倒在康哲身上。

康哲:「育竹斷氣前,要我幫她好好安葬,我們相約來世再好好相愛,但是後來戰亂,育竹的骨灰也因為這樣就不見了,我到臨死前還找不到,我內心的愧疚,讓我最後臨終前仍然抓著對她的承諾!」

坦莎美:「今天你們透過香氣找回彼此,前世無法在一起,這一世就不要再重複遺憾。」

康哲:「我終於知道我媽媽為什麼這麼反對,但是我也不會再讓育竹離開我!」

每一段愛情的背後總有其他人無法瞭解的情愫,太多的糾葛不是今生,而是前世的愛,我們總在找那100%的完美情人,其實我們找到只是那1%記憶裡曾經愛過的人,每段愛不留有遺憾,才能不再繼續輪迴⋯

坦莎美:「康哲,這瓶香水就送給你,這是你的靈魂記憶,這瓶裡面有玫瑰、還有橙花,你聞到的櫻花香,就是這兩種花融合後的香氣,玫瑰的花語是愛,橙花的花語是抉擇,你聞到的木頭香是松針跟尤加利,松針的花語是自我價值,尤加利的花語是我是你的依靠,所以這瓶香水想告訴你的是什麼,你自己好好體會吧!」

康哲:「謝謝妳,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這輩子我不會再辜負育竹!」

此時康哲的電話響起,是康哲的媽媽,康哲知道這是一通準備挨罵的電話,正在糾結要不要接起來⋯⋯

(未完待續)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美菁心靈調香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