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人好奇的問我,怎麼會從護理師轉成做現在的行業,沒聽我說過的,都會搞不清楚我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行業!每天感覺吃喝玩樂,到底是在做什麼?


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我愛美,所以推廣美感教育。愛美不是把自己濃妝豔抹追隨時尚流行,而是「美」是一種發自內在的感受力,我很在乎的是一種「FU」,隨著機器人時代的到來,想要不被機器人取代就更應該「活得像人」,就要拿出人才有的感覺、感情、愛、溫度,這些都是人專 屬的美感!


追溯我的生命歷程,我從唸書時期就很投入帶兒童及青少年的生活營隊,帶著一群孩子體驗生活美學,一起只覺得是教孩子生活,我從沒想過這會是讓我日後發行自己天賦的過程!到醫院工作,也都被分發到看盡生命極端情感豐沛的時刻「腫瘤科及安寧」,這些過程如果沒有極大的愛是無法撐過來的一段路!


之後經歷自己生了一場重病,踏入芳療界,開始探索自己內心潛藏的感受!追尋美的過程會讓人陷入無法自拔更想探索的慾望,我發現芳香療法已經無法滿足我,所以陸陸續續又學了品酒、品咖啡、手沖咖啡、軟雕塑創作⋯,看似不務正業的背後其實都在探詢自我內在的原發力!


我一直覺得我小時候也學了一堆才藝,我也學過鋼琴學過芭蕾,但是對我現在而言毫無記憶,反而是後來學習的這些,無論是芳香或是手沖咖啡或品酒,都讓我更接近自己一點找出自己內在的感受,慢慢的我發現我的天賦,我的天賦不是品酒也不是品咖啡也不是品香氣,而是引導別人及自己說出感受,而是上台演講訴說柔性美感的生命故事,透過表達及分享,再讓每個人自己一步一步去探索自己的天賦!


一路上宇宙能量帶著我找到自己內在的原發力,一路上許多的貴人讓我學會「美」,玩美是一種過程,能找到自己一直可以樂此不疲做到老死的事,是生命最幸福的事!所以現在帶著許多孩子一起練習美感,手沖咖啡也好,吃喝玩樂也罷,帶著更多人一起活得像人,那是我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美菁心靈調香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